【汽車】終於換掉用7年多的汽車隔熱紙|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

丹龍隔熱紙

【汽車】終於換掉用7年多的汽車隔熱紙|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

一直以為汽車隔熱紙貼了就可以永久使用,但我車窗上的隔熱紙在不知不覺中顏色越來越淡,也出現了不少皺摺的紋路影響視線,晚上開車時對向車的車燈也顯得非常刺眼,才知道原來汽車隔熱紙也有使用年限。

我車子的隔熱紙貼7年多了,現在也出現一些影響視線的問題,似乎是要開始考慮更換新的隔熱紙,畢竟行車安全還是比較重要。

在網路上看汽車隔熱紙資訊時,也找到「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有提供專業快速的汽車隔熱紙更換服務,想想就一鼓作氣換把整個車內的隔熱紙換掉吧!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jpg

 

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

地址:334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226號【 GOOGLE MAP 】

電話:03-3766620

相關連結:【 FB粉專 】

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位在桃園八德。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4.jpg

有提供「建築玻璃隔熱紙、汽車玻璃隔熱紙、汽車貼膜、玻璃窗飾彩藝紙」等服務。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85.jpg

一進入店內就能看到一字排開的各種各樣的隔熱紙!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3.jpg

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有提供非常多不同品牌隔熱紙的選擇,像是有3M、丹龍、龍膜等等!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4.jpg

在店門的玻璃上,也直接張貼了各種款式的隔熱紙樣本,讓客人可以實際看到貼上後的視覺效果!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8.jpg

這種玻璃窗飾彩藝紙,大多都是用來張貼建築玻璃,貼在車窗就看不見車外囉~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1.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0.jpg

除了車內的隔熱紙,也有汽車全車貼膜的服務。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3.jpg

室內空間很寬敞明亮,有規劃一個舒適的空間讓車主在等候的過程可以休息。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4.jpg

座位旁的小小mini bar是用BMW輪框做成的小桌子,很有特色!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5.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6.jpg

 

隔熱紙挑選

經過與老闆討論我的開車習慣、平常停車位置、預算等等之後,老闆推薦我「DENO丹龍」這個品牌。

它本身有代理3M的隔熱紙,是台灣品質非常好且CP值很高的隔熱紙品牌!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9.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2.jpg

從型錄上都可以看到每一款隔熱紙的詳細說明與使用效果。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0.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1.jpg

如果覺得型錄太難想像貼上的效果,也可以到店門口,透過店門玻璃上的張貼效果樣式來進行選擇。我決定擋風玻璃用第一張照片的隔熱紙,車身窗戶及車尾門則是第二張的隔熱紙!

而因為我要用的隔熱紙剛好跟師傅的車子使用的一樣,所以師傅也實際打開自己的車,讓我坐進車內實際感受貼好之後從車上往外看的效果!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0.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9.jpg

 

開始施工

 

首先師傅會先將車窗擦拭乾淨,接著清除原本黏在車窗上舊的隔熱紙。

隔熱紙之所以能黏牢在車窗上,就是因為隔熱紙的背後有「膠」而且黏性很強,才能一貼就是好幾年,不會在開關車窗的過程被扯下來。

很黏是好事但相對的也不容易清除,師傅使用熱風槍先慢慢讓膠軟化,再小心翼翼的把隔熱紙撕下來。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3.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4.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5.jpg

同時另一位師傅也開始著手去除尾門玻璃上的隔熱紙。為了避免施工時弄髒車內,師傅非常貼心有放置一塊布隔絕車內與車外。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8.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6.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7.jpg

去除原本的隔熱紙後,會看到許多的殘膠還黏在車窗上,當然不能直接就貼上新的隔熱紙!

每一扇車窗都需要再進行一次除膠清潔,用清潔劑讓殘膠徹底的與車窗分離。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5.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6.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7.jpg

稍微放置一段時間,等待清潔劑發揮功效後,就可以開始進行刮除的動作,把清潔劑的泡泡與車窗上的殘膠一起刮除。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28.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5.jpg

除了車窗上的殘膠要清除之外,師傅也會仔細清潔車窗與車門之間的縫隙,確保車窗周圍都乾淨沒有灰塵。

完成這些嚴謹的清潔程序,才會張貼新的隔熱紙。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9.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0.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1.jpg

新的隔熱紙背後也自帶黏膠,在安裝時為了方便定位,會先將玻璃與隔熱紙的背面噴上清水,讓隔熱紙貼上車窗後還能滑動。

等隔熱紙貼定位之後,再用刮板將隔熱紙與車窗之間多餘的水份及氣泡推開,讓隔熱紙牢牢貼在車窗上。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2.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3.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4.jpg

另一側車窗也是同樣的方式進行施工,不得不說師傅的經驗真的很豐富,只用雙手及目測就能非常快速又精準的讓隔熱紙貼定位!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6.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7.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8.jpg

貼好後師傅在車窗與門的縫隙間塞了一張長條厚紙,我就很好奇功能是什麼,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黏貼隔熱紙的過程中,會噴水在車窗上,而水份也會順著流到窗戶下方,因此會放置一條厚紙來把留下去的水吸起來!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5.jpg

在我看得目不轉睛時,車尾門、後側的玻璃也都陸續完工,剩下最後的擋風玻璃!

去除擋風玻璃原本的隔熱紙之前,師傅會先小心翼翼的拆卸黏在前擋風玻璃上的吸盤、掛飾等等,都拆下後才會開始移除舊隔熱紙。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49.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0.jpg

兩位師傅分工同步進行,一位師傅移除內側擋風玻璃舊的隔熱紙,一位師傅則是擦拭外部的擋風玻璃的髒汙。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1.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3.jpg

我的駕駛座左前方有安裝車速抬頭顯示器,原本在上面的反射膜位置,師傅也貼心的把原先的位置標示起來。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5.jpg

擋風玻璃與車尾門的黏貼步驟,與車身的步驟有些微不同。

擋風玻璃、車尾門會多一個「隔熱紙塑型」的步驟!是因為擋風玻璃與車尾門的玻璃都是曲線型,先在外側玻璃上用熱風槍加熱塑型後,再貼上就會讓隔熱紙更服貼!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9.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7.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1.jpg

車尾門的隔熱紙也有經過塑型才貼上喔!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6.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7.jpg

塑型完成師傅會先用美工刀移除後照鏡的保留位置及車窗周圍多出來的隔熱紙。

看師傅輕輕鬆鬆就把多餘的隔熱紙割下,而且還完全沒刮傷玻璃!這技術與施力真的要拿捏的非常好,也需要很多經驗累積,如果是我來割肯定會割歪或是留下傷痕阿~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3.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4.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2.jpg

擋風玻璃內側一樣要用清潔劑將殘膠清潔。

師傅很貼心的用布遮蓋駕駛座前方、套上方向盤保護套,甚至椅子都有進行防護,就怕在清潔及黏貼的過程中水和清潔劑會弄溼了車子內側。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9.jpg

兩位師傅都技術都非常熟練,每一次出手刮板都能精準的刮除清潔劑。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8.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6.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67.jpg

清潔完成就要來貼擋風玻璃的隔熱紙了~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0.jpg

貼上後從擋風玻璃中間開始,由內而外用推板把所有的水份和氣泡都一一推開,也是一下子就完工了!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1.jpg

隔熱紙都貼上後,師傅會再次把整台車子的玻璃都擦拭乾淨,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3.jpg

一開車門就能馬上感覺有貼隔熱紙和沒有貼的差異!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2.jpg

我的擋風玻璃隔熱紙比車門還要淺一些,畢竟擋風玻璃還是要兼顧看清楚的行車安全問題,貼太深色感覺晚上開車視線會不夠好!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8.jpg

在坐在車內環顧四周時也發現,師傅很貼心有額外幫我貼一片車速抬頭顯示器使用的反射膜!原本還想說我要上網再買一片的~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9.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7.jpg

為了要讓隔熱紙貼得更牢,完工後老闆叮嚀,未來一個禮拜內「不要開車窗」,因為開車窗的過程有可能讓隔熱紙翹起,這樣一來隔熱紙與車窗之間就會產生縫隙!

除此之外,還會得到一份丹龍隔熱紙的保證書,分別有隔熱紙型號、裝貼位置等等,完成後要將保證書申請卡寄回或是進行線上登錄,這樣就可以取得五年保證書囉~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6.jpg

 

貼車窗隔熱貼的前後對比

 

更換成新的隔熱紙,當然也要來做一下前後的對比!

PS.每一組對比照,第一張都是更換前,第二張為到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更換後的樣子。

 

首先是擋風玻璃,原本在駕駛座外往車內看,視線可以直接穿透看到副駕駛座的窗外,更換後除非靠近認真看,不然只能看得到擋風玻璃下方墊子的部份!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1.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88.jpg

車尾門的部分也可以很明顯看出差別,原本舊的隔熱紙看出去燈都有光暈,更換之後光線就變得不再刺眼了。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2.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4.jpg

車身的部分則是原本可以輕鬆看到另一側的物品,更換後也是一樣需要靠近才能看到另一側。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1.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52.jpg

車窗不再像過去這麼赤裸讓車內一目了然,甚至還反光只看得到車外的自己。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38.jpg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75.jpg

開回家的路途上,天空的藍色看起來更飽和舒服,天氣很好太陽光很強但也覺得沒過去那麼刺眼了,真的馬上可以感受到更換新隔熱紙後的差異!

桃園汽車隔熱紙推薦-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87.jpg

汽車隔熱紙不只能幫車內隔熱,減少車子被太陽照射後車內高溫的問題,也能減少部分光線進入,在開車時面對強光時視覺上比較舒適~甚至還帶有防窺的效果!

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的兩位師傅都有熟練專業的技術,黏貼隔熱紙的每一個動作都一次到位,完全沒有貼歪NG,大約2-3小時就能完成整車隔熱紙更換的施工。

原本曾經想過要自己更換,但看完這些程序步驟,果然更換汽車隔熱紙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非常推薦大家去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更換汽車隔熱紙~

昶虹汽車建築隔熱紙

地址:334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226號【 GOOGLE MAP 】

電話:03-3766620

相關連結:【 FB粉專 】



開箱資料來源: https://hondayellow.pixnet.net/blog/post/353335010-

Share:
3,509 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