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隔熱紙和建築隔熱紙有捨麼差別嗎?

汽車隔熱紙和建築隔熱紙有捨麼差別嗎?

汽車隔熱紙和建築隔熱紙差在哪裡?

隔熱紙起源是從建築隔熱紙開始使用的,之後再延伸使用到車子上。目前在樣式選擇上,建築隔熱紙的樣式遠遠超出汽車隔熱紙許多,但汽車隔熱紙和建築隔熱紙差在哪裡呢?  除了製造上,施工安裝上,汽車適用性會是最大的考慮點。

汽車移動而建築不動,駕駛汽車會處在不同情況下使用。

汽車隔熱紙除了和建築隔熱紙一樣要有隔熱效能,還需柔和光線讓眼睛容易清楚對焦才行,因此在汽車隔熱紙顏色上數量有些限制,汽車隔熱紙的顏色種類相較於建築隔熱紙就會少很多,也因此正確選擇汽車隔熱紙顏色是重點。

不論汽車或建築隔熱紙都需要遮陽擋光,所以產品都標示有”透光率”供人參考挑選。

*透光率-就是你看見光透進來的比例,站在車外曬太陽,透光率就是100%; 隔熱紙會遮掉一些可見光,剩下你看見的可見光就是隔熱紙所謂的”透光率”了。

居家大樓防曬解決對策,可張貼好的建築隔熱紙,來減少日曬隔熱降溫一貼有效

隔熱紙透光率其實和你想的不一樣!

一般來說”透光率”數據高就是在車內你看見光就比較多,你會覺得比較亮應該看的比較清楚,但其實並不會:

隔熱紙透光率是可見光所有波段的總和(380nm~780nm),但人眼的細胞卻對此可見光各種波段感受不同。

▲ 隔熱紙透光率是可見光(紅橙黃綠藍靛紫)波段總和的平均,但人眼細胞卻對[可見光]各種波段感受不同。

 

人眼感光細胞是關鍵!

人眼視網膜感光細胞由[錐狀細胞]與[桿狀細胞]組成,他們掌管了夜晚、白天人眼的光感視覺。

桿狀細胞 錐狀細胞
夜晚昏暗

環境運作

白天光線

充足運作

對 510 nm 光波最靈敏 對 555 nm 光波最靈敏
白天轉換夜晚的過渡期,兩種細胞一起運作

▲ 將隔熱紙光譜選擇波長(510nm~555nm)的綠光波段,有助於避免類強光的入侵眼睛。

 

隔熱99 JC系列保留最適合人眼的光譜波段:

▲綠色是可見光最低可以看最清楚的顏色,左側墨綠色隔熱紙與右側藍色隔熱紙,會有差異性!

優異的汽車隔熱紙原素就是能保留最適合人眼的光譜波段,汽車隔熱紙和太陽眼鏡鏡片一樣,必須讓通過的光線與眼睛容易清楚對焦才行,當光線照射透過層層的隔熱紙結構時,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楚的影像,行車看遠處時降低視覺疲勞感。

我們人眼對焦系統是鎖定在綠光波長區段(510nm~555nm),當光線透過擁有獨特技術的隔熱紙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楚的影像。

JEC使用獨家隔熱材料和光譜選擇技術製作,將大量可見光鎖定在綠光波長區段,所以隔熱99 JC系列採光高於一般隔熱紙!

皮膚曬黑可逆,眼睛曬傷要注意,防曬除了抗紫外線也要抗強光;

隔熱紙如何過濾類紫外線、紅外線等強能量光

 

文章來源:

JEC隔熱紙官方網站https://www.jineou.com.tw/news/index2.php?id=64

Share:
1,800 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