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需要有保固卡嗎?

2022-07-01 隔熱紙知識

隔熱紙需要有保固卡嗎?

我們買3C產品或者各種家電時,都會拿到一張保固卡,只要在保固時間內產品有問題,都可以憑保固卡跟廠商申請出保,但貼隔熱紙呢?你貼隔熱紙時,店家有給你原廠保固卡嗎?還是只是簡單跟你說一句有問題回來找我就好?

關於原廠保固卡,所長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分別跟各位談談

 

  1. 紙張有問題

紙張問題

 

白霧、藍霧、氧化、變色、刮傷、沙粒、水泡…這些現象都是隔熱紙會遇到的問題,因為隔熱紙張貼是需要手工步驟,非常講究店家專業的手藝,所以今天不管你的隔熱紙發生什麼問題,在保固時間內憑保固卡都能回施工店家或找代理商協助處理,此外,拿到保固卡(或發票)同時也代表這次的消費會受到「消費者保護法」的保障喔。

 

2. 水貨

你問我貼到水貨有什麼關係嗎?不都是原廠貨嗎?當然如果你不在意保固,貼便宜水貨是沒什麼問題,但就要祈禱這張紙後續不會遇到什麼問題!再來就是你怎麼知道貼到的是原廠正貨、水貨還是假貨呢?因為現在要在紙上印上浮水印也不是什麼難事,很多來自於中國大陸的水貨,甚至連浮水印都印好了,所以在所長看來也不足以證明是原廠正貨,比較安全有保障的方法是在貼隔熱紙之前,先跟施工店家比對要貼上去的紙跟手上拿到的型錄是否顏色與手感一致,再加上保固卡上記得附上一小張你這次所貼的型號樣品,這樣三方比對,就比較不怕被貼錯紙。

 

3. 小蜜蜂施工店家

 

什麼是小蜜蜂施工店家?當兵的人應該都知道,營區附近的店家,在阿兵哥出外操課時,會開到附近賣一些小吃如雞排、炒米粉的攤車,隔熱紙也一樣,小蜜蜂施工店家會跟你約在他合作的地點幫你貼隔熱紙!這種施工店家會有什麼問題呢?首先,隔熱紙的來源是一個問題,其次,後續有問題很容易找不到人處理,這種人賣給你隔熱紙後拍拍屁股就走人,也不會提供售後服務,雖然價格很便宜,但是風險卻是非常的大。

 

綜合以上這幾點,有沒有發現一個重點,就是你貼的這張隔熱紙施工店家(代理商)保不保固才是最重要的,而施工店家(代理商)認定的東西就是您手上那張原廠保固卡,因此要好好保存紙本保固卡,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代理商推行線上登錄保卡,便利快速又不怕遺失紙本。建議各位如果要貼隔熱紙,最好還是找大品牌的隔熱紙,例如3M、FSK、V-KOOL、Solar Gard,一方面是紙張品質有保障,一方面是不用擔心代理商倒閉,後續找不到人處理保固。

 

產品保固卡

 

想一想你拿到的保固卡,你有注意過裡面的內容嗎?

 

完整的保固卡應該要具備下列內容:

 

  1. 登入資料(卡號+密碼)
  2. 經銷店家資訊(店名+地址+電話)
  3. 經銷店家店章
  4. 汽車與車主資訊
  5. 隔熱紙型號與樣品

 

確認完以上內容,能線上登錄的就快去登錄,有些要寄回才有保固的就快寄回,保存好手上的車主保留聯,才能確保自己的權益。

 

另外,建議要找有經銷認證的施工店家,找有認證的施工店家有什麼優點?

  1. 隔熱紙來源清楚,代理商也會去篩選自己經銷的施工店家,因為他們比你還怕施工店家亂搞,各品牌官網上都會列出他們的施工店家,各位要貼隔熱紙之前可以先去查看看。
  2. 有營業登記,政府立案,有問題才能找得到負責人。
  3. 店家為了永續經營,也會努力處理好售前與售後服務。

 

下面所長整理了目前隔熱紙十大品牌提供的保固年限給各位參考

 

  保固年限 保固卡登錄方式
FSK 6年 線上登錄保卡/寄回保卡回執聯
舒熱佳 Solar Gard 5+1年 線上登錄保卡/寄回保卡回執聯
維固 V- KOOL V-KOOL頂級航太系列保固五年

黑標系列保固七年

常規膜經典保固五年

OEM系列保固三年

寄回保卡回執聯
龍膜 Llumar 5年保固
WD系列7年
線上登錄保卡/寄回保卡回執聯
3M 5年 線上登錄保卡/寄回保卡回執聯
丹龍 Deno 5年 線上登錄保卡/寄回保卡回執聯
桑瑪克 Sun mark 5年 線上登錄保卡
南亞 Nan ya 6年 線上登錄保卡/寄回保卡回執聯
史密斯 Smith film 7年 寄回保卡回執聯
克麗 ClearPlex 5-7年 寄回保卡回執聯

 

祝大家都可以找到心目中的完美隔熱紙!

 

Share:
5,034 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