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透光度的大解析 | 你不可不知的透光度知識!

隔熱紙透光度

隔熱紙透光度的大解析 | 你不可不知的透光度知識!

一般人都會有個錯誤的迷思: 認定隔熱紙顏色越深,隔熱效果就越好,但其實這是不完全正確的概念, 正確的說法是「相同類型的隔熱紙,顏色越深隔熱越好。」其實隔熱紙大略上可以分為兩種類型,分別是 金屬反射型、紅外線吸收型。不同類型的隔熱紙在各自的類型裡面,一般來說是越深色的隔熱越好

 

在市面上,實際上有那種透光度只有5%的超級深黑色產品,隔熱效果沒有金屬反射型的40%透光好,所以隔熱紙也並非是隔熱越深越好,建議先選擇市場上有口碑的好品牌,讓你選擇的產品不至於有因為品質惡劣產生出的更多問題,再搭配行車視野的清晰度與安全性才是挑選隔熱紙的最大準則。


對於隔熱紙的透光度該怎麼選呢
? 以下有幾個建議可以參考。

 

 

1.前擋隔熱紙選擇:

 

前擋玻璃是行車視線的重點,通常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會選擇30%-40%透光率的產品,為了安全起見,非常不建議使用透光率低於30%的產品。另外對於視野比較有要求的使用者,務必使用透光度70%以上的產品。關於前擋隔熱紙透光度最好都先利用小樣品實際看過後再進行張貼才是最佳方案。

 

 

2.前兩門+後擋隔熱紙:

 

因必須要觀看後照鏡,前兩片車門與後擋隔熱紙的選擇上仍要仔細一些。雖然市場上大部分的消費者因隱密考量,會選擇貼透光度10%-20%左右的產品,但還是建議可以使用20%以上透光的汽車隔熱紙,在保有視野清晰度的前提下,還可以減少兩側的眩光。此外,前兩門及後擋的部分不建議張貼10%以下透光的產品,以免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觀看後視鏡造成障礙。

 

 

3. 後兩門+天窗

 

此兩個區塊因沒有視野安全性的問題,挑選時以整體車色搭配以及最好的隔熱效果為參考就可以了。

 

 

另外,決定透光度的原因來自消費者使用習慣與各國法令規定,下方為整理了各個透光度的分析。

 

透光度分析表

 

以上是今天的知識分享內容,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隔熱紙研究所持續會提供所友們隔熱紙相關的知識及資訊分享,如果您覺得不錯,也歡迎多多幫我們分享! 本文到這,我們下次見!

 

其他隔熱紙相關知識:

https://reurl.cc/pLNoA8

 

關於我們:

https://reurl.cc/6Nm9nk

 

 

Share:
8,410 瀏覽人次